Wednesday, May 17, 2006

車站

悟 -黃敏華 -曲:黃文偉 詞:鮑觀海 -1986年ABU亞太流行歌曲創作比賽參賽曲

燦欄動人往事 就似輕風與浮雲 無奈頓消散去 頓消散 捉不到輕塵 如烈日耀遍天 又似虹光再現 光陰遠去 留不了半天 懷往日奉迎笑面 卻似聲音了無痕 無奈頓消散去 頓消散 得不到殷勤 如落日媚百千 又似晨光吐艷 光陰遠去 亦去 從今放棄 終於要逝去的光采 何必理會那繁華的不定 讓我舊夢 共那浮光消失去 聽不到冷語或稱讚 無掛累 雄心壯志 不需理會逆境多少 人間有路向 任我闖天地 盡我薄力 盡我能不計際遇 歡欣得回我方向


一無所有

我曾經問個不休 你何時跟我走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 還有我的自由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噢 你何時跟我走 噢 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的水在流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為何你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你面前我永遠是一無所有 重唱 *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的水在流 (x2) 告訴你我等了很久 告訴你我最後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雙手 你這就跟我走 這時你的手在顫抖 這時你的淚在流 莫非你是在告訴我 你愛我一無所有 +噢 你這就跟我走 噢 你這就跟我走


真愛又如何 作詞:盧國沾 作曲:崔健

現在是某一天 某某與某亦同在 默默地互說誓盟 都說心至愛 現在是某一天 某某說我期待 日後若與你相隨 真愛心滿藏 真愛又如何 難說永沒改變 休發誓如何 時間會逼你決賽 日後在某一天 某某與某亦同在 在路上遇著各不相讓 都也心憤慨 這段故事我做比喻 休發誓如何 時間會逼你決賽 今時情迷困今天 他年無情還無情 一時良田轉滄海 急流人人尋浮台 若是問我會信多少 我或說盡信亦無礙 現在是現在不可遠望 環境變動人呆愁 你現在或以後缺乏 一改今天這面貌 日後是日後不可說定 可會真要永愛


車站 - 夏韶聲/蘇芮 (粵語版)

女︰望著無盡鐵路怎會不孤單
你再踏上風沙要轉幾多彎
站在沉默眺望列車的消失
剩下是夜和人和一聲聲心裡概歎

男︰或是逃避昨日積壓的重擔
或是為了他朝誓要闖一番
倦極仍在眺望未知的空間
路或儘是循環仍傾出一生再去探

*合︰悠悠長途重重山風急鐵路冷
離愁和回憶加起千百擔
何時何年才能夠風中再遇妳
挽手傾談吻干偷泣的眼

女︰站後仍是有站仿似很簡單
不知幾多悲歡盛滿每一班
男︰實在人造鐵路至縮短空間
或是盡量延長人生中的千串概歎

重唱 * 女︰要再經多少個站你方可再復還
如重逢是否感情仍未淡
男︰要再經多少個站我方可以淡忘
誰人曾停留在臂彎 重唱 

* 合︰悠悠長途重重山風急鐵路冷
離愁和回憶加起千百擔
何時何年才能夠風中再遇妳
再等幾多班方能等到妳
再轉幾多彎方能不想妳

車站 - 夏韶聲/蘇芮 (國語版)

女︰車站就像舞台 
有聚散悲歡
每個人的臉上 
表情在替換
有人無意流連 
有人心掛牽
只有我茫然 
茫然站在路的兩端

男︰過去已經遙遠 
現在卻短暫
疲憊不堪的情緒 
已經被打亂
隨著列車緩緩 
帶不走思念
你依然藏在 
藏在我心裡情意長

女︰人生總是常往返想安留在難

男︰別去了又來只有空遺憾

合︰只見人群還不斷在湧向彼岸

因為好夢永遠在另一端

女︰望著兩軌列車 
沒有交叉點
前途頻頻呼喚 往事夢一般

男︰帶著多少期盼 
不敢回頭望
只怕後悔改變 
終究到頭一切成空

合︰人生總是常往返想安留在難
別去了又來只有空遺憾
只見人群還不斷在湧向彼岸
因為好夢永遠在另一端

女︰也許在你我之間 
未到了終點站 所有的前緣 
難續也難斷

男︰也許當時光走遠 
思念化做烏煙 只剩下無奈的感歎

合︰人生總是常往返想安留在難
別去了又來只有空遺憾
只見人群還不斷在湧向彼岸

女︰要到那一站 
才能不想你

男︰要到那一站才和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