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捕 鯨 之 旅

捕 鯨 之 旅 ~鍾偉民 ~ ...

我叫牠精衛
且一同望著午後的太陽
鯨就在太陽背後等我
無可倖免 無可逃避
當舷窗因風開啟
我們的臉龐
在流星雨落下的瞬間顯現
轟然的雨聲驟嚮
舷窗會再度緊閉
我們會如舊在寂寂的純黑中航行
沒有人知道 也沒有人明白
這再不起浪花的船
將載我們向那方航去
只是今天
舷窗開著
我就堅信隆然翻飛的海燄裡
鯨魚終會駕著落日的金船
與我相遇

~*~*~*~*~*~*~*~*~*

捕鯨之旅是首很長的詩, 這裡只是一小部份...
對於小抹香鯨之離去, 我感到非常難過, 這夜, 想起了這首詩....

寫於星期三 七月 23, 2003 9:16 pm